协会之窗 ——
about
0813-2530658

 自贡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2006年11月, 英文名:Zigong  Property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自贡物协”(ZGPMA)。 
    协会由自贡市各物业管理企业自愿组成,是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接受自贡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自贡市民政局管理。
    协会的宗旨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团结、组织本会会员,坚持为政府决策服务,为行业与企业改革发展服务的“双向服务”方针,积极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传达、贯彻执行国家的法规与方针政策,及时反映广大会员企业的愿望和要求,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协会的最高权利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执行机构为理事会,秘书处为理事会的日常办事机构。目前共有会员单位88家。
   协会旨在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和贯彻国家、四川省和本市关于本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并监督执行本行业的自律措施,倡导公平竞争,维护会员权益;为政府、行业、会员之间沟通信息,对会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反映会员的呼声和建议;协同有关部门调解会员与会员、非会员或者消费者之间的重大争议;组织行业培训,提升行业的整体水平;开展与行业相关的各类咨询服务;开展与省内外同行业社会团体、经济团体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进行企业、管理项目和从业人员评比,对物业收费价格进行评估和协调,进行行业调查统计,推进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