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news
0813-2530658
我市召开《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2017-12-20
    2017年12月6日下午,由市住建局组织的《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动员暨培训大会在市建筑工程技术学校召开。全市住建系统、街道(乡镇)、社区、业主委员会代表、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市物业管理专家库成员及市级相关部门人员400余人参加培训。
   《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的实施将为维护我市物业管理市场秩序,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保障物业管理活动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对创建和谐社会、促进物业管理服务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改善我市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市物业管理协会认真组织实施,并举办各项培训。
    市住建局副局长罗煜对贯彻《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条例》实施的重要性。《条例》的施行,将有助于推进全市的物业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及推进我市的城市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二是要努力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物业管理的概念;准确把握物业管理的多边关系;准确把握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职权;准确把握物业管理服务的内容;准确把握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法律责任;三是要认真做好贯彻实施《条例》的各项工作。确保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广大业主提供安定有序、文明祥和的居住环境,为全市人民的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科科长袁万雄对《条例》实质、条文含义等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