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news
0813-2530658
自贡市开展《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2017-12-28
    为广泛宣传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12月28日,由市停建局组织的《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咨询活动在自贡市春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查看具体答疑知识细则
    活动现场,来自自贡市级以及区级住建局、自贡市物业管理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宣讲团为自贡市民答疑解惑。宣讲团成员为路过的市民宣传讲解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的施行与相关政策,并通过发放并展示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答疑单、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小册等方式增强了自贡市民对于物业管理条例的认识。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答疑宣传单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向工作人员询问,自贡市物业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就小区电梯广告、小区停车位等相关问题咨询了自贡市物业管理协会的工作人员。她表示,自己小区内物业对于电梯以及车位收费在管理上存在缺失,希望能在物业管理条例上找到能得到解决的办法。还有一位居民,就本次物业条例施行提出了一些意见,他表示,可以多加印发答疑知识手册,让更多普通居民能更好的明白物业管理条例的具体细则,更惠及老百姓的生活。
为市民答疑
    据了解,本次物业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知识答疑宣传单1000余份,共计200余人次前来资讯相关问题,总共涵盖了物业管理相关政策以及具体实施细则。
    《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已于8月25日自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经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全文共计九章七十三条,对物业管理区域的划分及调整、配套设施权属、业主委员会对物业实施管理的职能职责、前期物业服务企业的选聘、车位车库设置与处理、公共收益的管理与使用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为今后自贡市的物业管理工作提供了相关的政策依据。